【击幕】战后日常「上」

1.

烟幕与击倒,二机其实没什么缘分,主要原因是烟幕从来到碳基世界以来见到击倒的次数并不多,印象深刻的还是在手术台的那次,还有自己被困墙中那次,好的,都是不美好的回忆

作为一个汽车人,还很少出现自己与霸天虎拥有一段快乐回忆这件事,霸天虎有时则相反这历史讲出来可以写六百本书了,不过塞博坦机械生命体和人类不太一样,在他们那应该也只是小小的一个链接

烟幕作为前领袖的候选人,虽然痛心(?的拒绝了这邀请,但还是不影响他是战争中的功臣,坚定不移地拒绝领袖的邀请,并用神器治好了领袖还实行了强化,如果你是听他本人讲的话你还会知道当时他没有赶上,错过了很多事情,结局还是比较圆满的

讲了烟幕再讲讲击倒,他这个机是比较好相处又很狠,他在战舰上和一些杂兵就聊的很好,但也许不止一些,出任务的时候也可以让汽车人感到烦躁,不过作为医生,仁慈还是有的,表现在仁慈的地方也就那次手术台上没有把烟幕的腹部砍了拿出钥匙

而目前,他作为一名墙头草,前霸天虎成员,一名医官,正在人类基地里

抛光,好吧这大家习以为常,他抛光的次数比他出任务的次数还多,基地里也就救护车,除了有什么很急的事情要叫击倒之外,其他时间击倒更像一个漂亮的摆设

说起来烟幕以为这辈子也不会怎么遇见他,但事实是什么

2.

烟幕和击倒遇见的次数用一只手就数不过来,烟幕出了任务之后不搞的机身都是划痕都对不起自己,每当击倒看见后他就会拿抛光器把他拉过来,经过两个小时的磨练,闪闪发光的从医务室里走出来,大黄蜂都不认识的说

“...烟幕?你是烟幕?!”

“我也挺惊讶的”

这已经是日常了,如果击倒不来的话烟幕还会开始怀疑对方是不是放弃自己了,不光是抛光的事情,有时候出任务二人也能搞的欢声笑语吧...为什么有“吧”是因为二人表示这件事是机生阴影,能不提更好

那是一次收割任务,千斤顶,隔板,烟幕和击倒,为了重建任务去逮一群吸屑虫,他们在路上走着,隔板在路上说着吸屑虫的恐怖之处,击倒听着就不想来了,他们在路上走着,走着走着大伙就走丢了,击倒和烟幕胆战心惊的走着

“要不...我们回去?”

“你还记得回去的路?”

“不记得,你呢”

“我也是”

他们在走着,不敢发出声响,只要一只被引来另外几千多只就都被引来了,这还是隔板前辈的亲身经历,听着管道的动静,二机没有停下脚步,但过了一会,管道上方像是聚集了什么东西,一直撞着,一直撞

“击倒…”

“嗯……”

“跑!”

他们跑不远几千只吸屑虫就追过来,张着嘴巴,有锋利的牙齿,看着他们两个,应该也觉得这是一次最好的晚餐吧,烟幕和击倒他们两个不知道路,两人只能开始乱跑,虽然没有出去,但至少躲过了那群东西,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二人不知道怎么出去,被吸屑虫发现也是时间问题,击倒和烟幕屏住呼吸坐着,烟幕时不时看看有没有吸屑虫过来

“好了,现在我们俩同命相连了,能活多久是多久吧”

烟幕在这时故作镇定和击倒说,其实他自己心里很清楚现在的处境真的很艰难

“你现在装作镇定和我说这些没什么成效,我还以为你会痛恨我把你穿到墙里这件事呢”

“是吗?我觉得你应该不会太在意了……你难道没有朋友吗”

击倒听着开始憋笑,用手捂着嘴巴尽力不笑出来,烟幕看这情形比较懵

“我还以为你这么会说话会有一个朋友,也是你们毕竟是霸天虎”

“…也不是说没有”

“打击,你被人欺负了?”

“我不是打击”

击倒开始陷入了沉思,烟幕打了个哈欠,击倒叫他不要睡着,睡了那些东西来自己可直接跑了不管他,烟幕笑了笑

“好吧……你可真无情…”

气氛尴尬了,只是过了好一会周围才来了点动静,烟幕看过去,类似于虫群的影子映射,意识到不对劲仔细观察,那虫群追过来了

2.5

他们换车辆模式,因为二人的车型优势,很快就躲开了它们,但是不知道是哪只吸屑虫追上了他们,击倒的轮胎被咬到

“哦!走开!”

击倒因为这下乱了方向,烟幕赶紧变形把那只吸屑虫打掉,但因为被虫子啃了轮胎击倒这下是变形也不行了,可怜的击倒,烟幕在变形在打掉那东西的时候被咬到了,所以身上都是痕迹,烟幕吓得不清,击倒表示早知如此就把抛光器带过来了

“哈?我们他渣差点死了!你却只担心自己的漆?”

“现在也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出去”

“别说丧气话,肯定能出去的”

“你是擎天柱还是大黄峰?我怎么相信你?”

烟幕在前面走着,看着分叉路

“就凭现在只有我能保护你”

评论(5)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刀 | Powered by LOFTER